業界實例分享 – 永鉅精密,龍門加工中心機。 – 台灣易格斯部落格-igus Blog Taiwan

業界實例分享 – 永鉅精密,龍門加工中心機。

Evangeline Lin | 2024 年 1 月 15 日

永鉅精密擅長大型龍門機的開發設計,永鉅公司對於機台的設計有強烈的堅持,五大鑄件都是使用米漢納 FC-300 鑄鐵,而不接受鋼板焊接。雖然使用鋼板焊接的部件可以大幅降低成本,但是永鉅公司堅持使用全鑄件結構,為的是長期使用下的機台穩定性,這是永鉅精密的堅持,也是這家在中科二林園區工具機械廠能夠穩健成長的根本原因。

同樣的,追求機台耐用性也需要耐用的配件,因為機台的運行規格越大,拖鏈的懸空跨距也越來越大,需要高性能的拖鏈,我們這一次拜訪永鉅時,見到了龐然大物 SD-48090 龍門機,此機X 軸可運行 9 米(換頭另加 0.85 米),Y 軸跨距 4.8 米且 Z 軸行程超過 2 米的機台。因為行程長,機台採用動柱結構,最重要的油氣水電供應需經由 igus® 易格斯大型全閉式拖鏈傳送,此軸向拖鏈長度達 6.9 米,客戶巧妙地以支撐輪增加懸空運行長度,而管線送到主軸的部份是由 E4.1 拖鏈,以單一拖鏈完成水平與垂直兩方向運行,因拖鏈可達成Y與Z兩方向運行,所以長度來到 7.5 米長,連高強度 igus® 易格斯拖鏈運行強度都已經達到性能的極致,此機有安裝可交換頭,可更換直延伸頭、AC 萬向頭,自動交換 90 度延長頭,所以配置油管也不少,這些重量 igus® 易格斯拖鏈都可以負擔,長時間運作上壽命一定沒問題。

晚一點就要拆板金了,下次機台再次以此巨大身形呈現時已經會是在印度,我相信機台的表現一定能夠讓印度客戶豎起大拇指。 PS: 主軸高度可以直接加裝籃框了,有人這樣做嗎? (降低一點 Z 軸高度,我就可以灌籃啦!)

在文章底下評論

請填寫您的意見。

在意見被處理之前,您的意見將會由管理員來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