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運用小彎曲半徑的馬達電纜? – 台灣易格斯部落格-igus Blog Taiwan

如何運用小彎曲半徑的馬達電纜?

Evangeline Lin | 2022 年 11 月 29 日

任何在大城市尋找停車位的人都會發覺到空間往往是個問題。汽車變得越來越大,此外,與 20 或 30 年前相比,現在道路上的車輛數量明顯增加。 但是,如果將現今汽車的內裝與 80 年代的汽車進行比較,您會發現現今汽車的後車廂小很多。這是因為現今汽車的座椅更加安全、車身更堅固。此外,汽車現在也應用了更多的技術,這些技術也必須整合在車輛中。更重要的是,內裝更貼合,使其看起來更漂亮。

如今,現代化機器擁有更多先進的技術。市場要求機器必須更加緊湊,這對拖鏈的安裝空間也有影響。越來越多用於感測器和匯流排傳輸的電纜也必須與馬達電纜一起放置在拖鏈中,並儘可能減小彎曲半徑。

小彎曲半徑馬達電纜會遇到的問題

特別是對於需要大功率馬達的機器,例如在生產大型電視的顯示玻璃時,175 毫米的彎曲半徑可能是一個挑戰。屏蔽 4G16mm² 馬達電纜的外徑通常在 22mm 到 25mm 之間。對於外徑為 23mm 的拖鏈,彎曲係數為 7.6xd。當然,也有專為這種彎曲半徑設計的電纜。然而,應該注意的是,由於銅含量高,具有大截面積的馬達電纜非常堅硬。因此,塑膠材料在用於拖鏈時會承受很大的應力,這可能導致外護套斷裂。對於長行程應用,軟質外護套材料(如 PVC)也可能導致螺旋效應。

確保你使用合適的外護套

igus® 提供 chainflex® 耐彎曲馬達電纜,其外護套材料由 PVC、PUR 和 TPE 製成。具有小彎曲半徑的應用代表高機械應力。由於這個原因,我們還推薦使用無鹵素 TPE 外護套的電纜,因為與 PVC 和 PUR 相比,這是最耐用的並且預期使用壽命更長。此外,TPE 電纜具有高耐油性和耐多種化學品的能力。TPE 的耐磨性能也明顯優於 PVC 或 PUR 電纜。igus® 所有無鹵 TPE 電纜均獲得 UL 認證,因此也可在美國使用。在我們 3,800m² 的測試實驗室中,我們測試了一條彎曲半徑為 175 毫米、帶屏蔽 4G25 mm² 的馬達電纜,以了解該電纜下垂時的持續時間。你可以在此處察看測試結果。

另一種解決方案是改用四條單芯線而不是四芯電纜。優點是可以選擇更小的拖鏈彎曲半徑。 此外,該解決方案通常可以節省成本。 在起重機產業,市場上眾多 STS 起重機已使用多年。

計算使用壽命

您是否有要求嚴苛的應用並想知道 chainflex® 耐彎曲電線電纜的使用壽命?使用我們的使用壽命計算器,您可以輕鬆計算應用的使用壽命。 此外,igus® 為所有 chainflex® 耐彎曲電線電纜提供 36 個月的保固和高達 1,250 萬次往返次數。

請隨時與我們聯繫,igus® 專家可幫助您選擇合適的耐彎曲電線電纜。

在文章底下評論

請填寫您的意見。

在意見被處理之前,您的意見將會由管理員來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