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不必要的重量 = 減輕你的成本重擔 – 台灣易格斯部落格-igus Blog Taiwan

減輕不必要的重量 = 減輕你的成本重擔

Evangeline Lin | 2022 年 5 月 30 日

誰還會想要穿鉛製的鞋子?

現在誰還想要提重物?Soda Streamer 的電視廣告完美地呈現了它。使用 PET 寶特瓶替代玻璃瓶的目的之一是輕量化。這兩種解決方案的可持續性將在稍後討論。

滾動或滑動,將決定移動的品質。

“事實是,移動質量需要能量。這種能量可能是燃料、電力或你自己的肌肉力量。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穿鉛製的鞋子!”

因此,在設計機器和設備以及自動化方面,減輕重量也很重要。每過量的一公克都會增加能量需求或減慢運動速度。適用於慣性定律與質量守恆定律。

例如,紡織工業使用的直線軸承必須以超過 20 m/s 的速度移動,在某些情況下以超過 100 Hz 的頻率移動,加速度超過 6 m/s2。這只能在固定負載很小的情況下完成。

一個人應該很容易搬運和移動便攜式實驗設備或廚房設備。經常吊掛的裝置不建議超過 10 公斤,偶爾吊掛的重量限制為 15 公斤。 (資料來源:German Federal Minister of Labour and Social Affairs/German Load Handling Regulation (Lastenhandhabungsverordnung, or LasthandhabV

如何從設計方面著手來減輕重量呢?最簡單的方法是材料選擇。鋼是工程塑膠和鋁的重量的五倍和兩倍半,工程塑膠的靈活形狀提供了更多重量優勢。

在選擇線性滑軌時必須考慮到這一點,drylin® 線性滑軌藉由工程塑膠滑塊在陽極氧化鋁上移動。最佳負載分佈確保滑塊不會傷害鋁軸。您可以想像一下滑雪板和雪鞋之間的關係,表面積大、表面負載小、倒塌危險小。

由於技術原因,傳統滾珠滑軌不能在鋁軌上連續移動,因為會讓鋁軌承受的表面壓力太大,硬質陽極氧化層非常薄。在負載下,點接觸的滾珠軸承會在表面留下痕跡並損壞導軌。

重量減輕對你來說有多重要? 你看重什麼? 歡迎與我們分享你的論點和想法……

在文章底下評論

請填寫您的意見。

在意見被處理之前,您的意見將會由管理員來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