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運行對線性滑軌(直線導軌)有多重要? – 台灣易格斯部落格-igus Blog Taiwan

安靜運行對線性滑軌(直線導軌)有多重要?

Evangeline Lin | 2022 年 5 月 23 日

無論是在家裡、實驗室還是醫院,吵雜的機器設備都很容易使人焦慮。飯店的電梯、洗碗機或冰箱似乎時常在晚上重新啟動電源。但是,當您早上出差時,打開抽屜時所發出的異音或新手提箱在地板上滾動的噪音也令人不悅。

滾動或滑動,對噪音至關重要。

安靜,是一種無聲的力量。當我們比較傳統滾珠滑軌和 drylin® 線性滑軌時,可以很快理解到:「做出正確的選擇,有助於減少噪音。」

一般來說,在滾珠導軌搭配滾珠軸承的情況下,金屬體在金屬表面上滾動,通常是軌道或心軸。金屬對磨金屬會產生噪音——當系統不再是全新的並且產生磨損時,噪音會更加嚴重。每個滾珠導軌都需要定期上油保養來降低噪音,但不能有效地根治它。在專業文獻中,談到了由旋轉部件引起的機械震動。德國社會事故保險職業安全與健康研究所(簡稱 IFA)提供了更深入的見解:聲壓等級的定義在基本標準 DIN EN ISO 11201 至 DIN EN ISO 11205 中進行了描述。基本標準 DIN EN ISO 3744 和 DIN EN ISO 3746 對於確定聲音功率等級特別重要。另一方面,基於高性能工程塑膠的線性滑軌(直線導軌)在運行表面上滑動,只會產生最輕微的震動,這不會導致相同的精度和剛性,但會帶來順暢度良好的平滑運動,分貝很少超過 45db。

您可以在此查看實際測試:https://www.igus.com.tw/info/linear-guides-plastic-vs-metal-low-noise

讓我們思考在醫療技術、實驗室、傢俱和廚房領域以及其他產品應用,正如我們在餐飲行業中看到的移動機器人,自動化將豐富我們的日常生活。如果這是未來的趨勢,那麼這些有趣的應用至少應該保持安靜!

在文章底下評論

請填寫您的意見。

在意見被處理之前,您的意見將會由管理員來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