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邁向可持續發展?不再只是紙上談兵。 – 台灣易格斯部落格-igus Blog Taiwan

汽車邁向可持續發展?不再只是紙上談兵。

Evangeline Lin | 2022 年 3 月 31 日

全世界都在高度關注永續發展並努力實現碳中和,這對於開始彌補對地球造成的損害至關重要。因此,我們有責任將企業的環保意識化為實際行動。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困難。企業如何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高度勞力密集的產業能在這場艱困的戰鬥中做出貢獻嗎?例如:充斥著髒污、潤滑油、廢氣和成本的汽車產業,真的能夠設計出永續的汽車嗎?

隨著公眾的環保意識抬頭、消費者對汽車可持續性的要求,以及日漸嚴苛的環保法規,推升了汽車產業對於永續汽車的開發。

什麼是可持續發展的汽車?

一輛可持續發展的汽車需要以環保的方式生產,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並在理想情況下使用不同的動力方法而不是柴油和燃料。為了滿足日益增長的需求,汽車產業必須開發可持續的解決方案,並同時注重產品和價值。

我們如何滿足這些需求?

igus® 易格斯,我們為自己設定了到 2025 年實現二氧化碳中和生產的目標,這個目標非常具有挑戰性,與其他公司相比,更是如此。作為一家“工程塑膠”公司,時常會招致負面評價與刻板印象,然而, igus® 易格斯工程塑膠有別於普通塑膠,有助於為日益嚴峻的挑戰做出重大貢獻。 但是工程塑膠自潤軸承如何使產品更具可持續性呢?它如何幫助製造可持續發展的汽車?

您所應該知道的事實!

射出成型的工程塑膠自潤軸承所需的能源需求比金屬軸承少 50%,這主要是由於較低的加工溫度和重量。在車輛設計中,輕量化的結構至關重要。以電動車為例,由於工程塑膠自潤軸承比金屬軸承輕 7 倍,重量更輕意味著能耗更少,因此續航力更長。輕量化結構還顯著降低了內燃機的消耗和排放。

iglidur® 工程塑膠自潤軸承在可持續性方面的另一個優勢是無需使用潤滑劑。由 iglidur® 材料製成的軸承內含固體潤滑劑,不需要額外上油。

潤滑油對環境造成的影響不容小覷:

• 全球銷售的潤滑油中,多達 50% 最終進入了環境當中。

• 1L 的潤滑油會汙染 100 萬升的飲用水。

• 用於克服引擎、變速箱、輪胎和致動器的摩擦約佔汽車總油耗的 1/3。

更多優勢

除了上述的可持續性優勢之外,iglidur® 自潤軸承在汽車設計中也發揮著重要作用。

可持續性可以透過降低成本來實現

汽車產業比其他產業面臨著更大的價格壓力,迫使供應商和設計師必須盡可能地降低成本。iglidur® 自潤軸承是複合金屬軸承和滾動軸承等昂貴金屬選項的理想替代品,可節省高達 40% 的成本。除了降低生產成本外,客戶可透過簡單的裝配步驟、射出成型設計和省去潤滑劑來降低成本。而且減少了停機時間、減輕重量和無需使用潤滑劑皆對環境產生了正面的影響。

igus® 提供更高的設計自由度

可以在模具製造部門幾乎不受限制地產生客製化設計。在各種應用中,iglidur® 自潤軸承完美地適應了複雜的幾何形狀,減少耗時的組裝步驟或隨後的成型過程,帶來了一種更具成本效益和可持續的車輛設計和製造方式。

在文章底下評論

請填寫您的意見。

在意見被處理之前,您的意見將會由管理員來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