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賽車工廠 – 馳騁於夢想的賽道! – 台灣易格斯部落格-igus Blog Taiwan

清大賽車工廠 – 馳騁於夢想的賽道!

Evangeline Lin | 2021 年 12 月 9 日

青年學子 YES program 案例分享 – 清大賽車工廠 NTHU Racing

計畫緣起

清大賽車工廠,屬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程學系的 一 學生方程式賽車隊,創立於2015年,每年以自主設計及製作一台賽車參加學生方程式賽車競賽(Formula Student)為目標。

2017至2018年,正值車隊轉型電動車之時期。因為首次製作電動車,缺乏經驗,使團隊在技術開發上遭遇瓶頸。更因缺乏比賽成果展現,使本隊在尋找贊助商屢屢碰壁。然而,我們仍積極尋找機會和資源,在一次次的失敗中學習。2017年,在本團隊最艱困的時期, igus® 台灣易格斯向我們伸出援手,贊助高壓線纜,協助本隊完成架設電動車中最核心的電力系統。貴司的大力支持,使清大賽車工廠於2019年日本學生方程式競賽表現亮眼,勇奪電車組第二名,目前累積排名為亞洲排名第二、世界排名第二十一名。

2020至2021年,受全球疫情影響,團隊面臨前停賽和電料短缺之困境。但團隊把握停賽期間,進行軟硬體研發及無人車系統的開發,提升車輛性能。而這些成果不僅是團隊成員努力的結晶,贊助商的支持和信任更是車隊持續前進的動力。因此,團隊再次邀請 igus® 台灣易格斯成為年度贊助商,期盼能攜手點亮台灣賽車領域的光芒。

合作過程

本團隊與 igus® 台灣易格的合作已邁入第四年,從四代車到目前正在開發的六代車,都能看見 igus® 台灣易格斯的支持。本年度我們有幸參訪貴司,與江明政經理、王維德先生和林靖雅小姐報告目前車隊進度以及未來展望,商議合作內容。 igus® 台灣易格斯協助本團隊電系組,提供能承受高電壓、高電流的耐彎曲電線電纜、馬達遮罩線以及 igus® 台灣易格斯最引以為傲的耐磨工程塑膠自潤軸承、魚眼端桿軸承等。另外,也給予本團隊行政組進行合作分享和宣傳的機會。

合作成果

感謝 igus® 台灣易格斯長久以來在本團隊的追夢路上的支持,成為清大賽車工廠強力的後盾,協助我們度過重重考驗,完成車輛的組裝,更突破本團隊技術極限,在比賽上榮獲佳績。貴司高品質的產品,協助本隊能製做出具高效能的賽車。清大賽車工廠期盼於2022年前進日本,目標日本學生方程式競賽電車組第一名,而相信 igus® 台灣易格斯的支持,能讓本團隊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在文章底下評論

請填寫您的意見。

在意見被處理之前,您的意見將會由管理員來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