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實例分享 – 振茂木業 – 台灣易格斯部落格-igus Blog Taiwan

業界實例分享 – 振茂木業

Evangeline Lin | 2021 年 5 月 21 日

重要聲明:內文照片攝影於疫情尚未發生之前

當我們再次來到嘉義由黃振鵬與黃振華兩兄弟所努力經營的振茂木業,檢查十年前所安裝的拖鏈電線電纜,開口閉口談的都不是拖鏈電線電纜的狀況,反倒聊的都是目前木業的景況,看起來 igus® 易格斯的產品並沒有讓他們多操心。

十年前,振鵬兄來到 igus® 易格斯展覽攤位想要找解決方案,讓他們工廠內的鋸木台車不要每幾個月就停機,遇到需時常更換電纜的狀況。如今,我們每幾年見面一次,問題就沒再發生過了,我們總是聊到他們木業的現況,我們竟不知道,振茂木業已經走過半世紀了,雖然台灣木業目前遭受東南亞的競爭,但他們倆兄弟在黃茂生帶領下,依舊每天競競業業的面對挑戰。

拜訪到後面,甚至才知道公司另有一片大約一甲的廠區,內有儲木池及室內儲木倉庫,原來木頭之所以不會腐爛,是因為只要將木頭放到水中,木頭就不會與空氣接觸而開始腐爛,而且,有一些木材如果放置於空氣中,會因為木頭內外潮濕度的不同而造成木材裂開。

我倒是對那一台奇怪的怪手很有興趣,我只在電視頻道看過北美有這種怪手,振華兄眼神炯亮的對我說,全台大概只有 101 台這種怪手,這台是哥哥親自到北美的林場挑選的,這台 KOMATSU 300 型怪手,是特別為伐木業所設計,比一般300 型的 30 噸重還多 20 噸,達到 50 噸重,進口到台灣時,還因駕駛台太高,差一點要拆開運輸,還好原廠發現這個問題,所以設計了一鍵就可以降低駕駛艙的設計,最後才免於拆開運輸的窘境。

希望下一次拜訪時,igus® 易格斯拖鏈耐彎曲電線電纜還是頭好壯壯,說不定下次見面已是五年或十年後,衷心的祝福振鵬及振華兄一切順利,下次見!

在文章底下評論

請填寫您的意見。

在意見被處理之前,您的意見將會由管理員來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