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機械中的位置調節 – 台灣易格斯部落格-igus Blog Taiwan

包裝機械中的位置調節

Evangeline Lin | 2021 年 3 月 31 日

可以在位置調整中省去潤滑劑嗎?

大多數包裝機械都有很多位置調節的地方。它們通常由梯形螺桿螺母和相應的螺桿製成。許多採用金屬螺桿螺母的方案。為了順暢調節,往往需要添加大量的潤滑油。如果環境比較惡劣,這代表著必須定期上油和保養。

可能沒有什麼比造成整個生產線停止更糟糕的了。您一定希望專注於重要的事情,而不是去反覆保養和潤滑金屬螺桿螺母。或許您想徹底解決位置調節中的潤滑並提高系統的運行可靠性?

免上油的位置調節機構

那麼只有一種選擇:包裝機械中採用免潤滑的位置調節機構。為了消除潤滑,易格斯使用由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的螺桿螺母。與傳統滾珠螺桿螺母相比,工程塑膠螺母具有許多優勢。它們專為乾式運行而設計,工程塑膠自身包含固體潤滑劑。這些高性能工程塑膠具有自潤滑性,因此無需額外上油螺桿螺母,這樣可以防止灰塵(例如來自紙箱的紙屑)粘附在上面。

免保養的 drylin® 工程塑膠螺桿螺母對於無法接觸到的位置具有額外的優勢;甚至在一些經常要使用到高濃度介質清洗的場合,您可以選用耐腐蝕和耐化學品的材料以確保順暢運行。

螺桿螺母有多種材料可供選擇,適用於廣泛的應用領域。乾燥或潮濕,高溫或低溫,食品級或衛生敏感的區域 – igus® 易格斯材料幾乎可以滿足任何需求。螺桿螺紋也有一系列規格尺寸可選,確保簡單的 1:1 更換。

在我們的線上商店瀏覽更多免上油螺桿技術

位置調整的使用壽命

如上所述,螺桿驅動的使用壽命是包裝機免維護位置調節的關鍵因素。與所有產品一樣,igus® 易格斯 對其進行眾多測試,以確定在各種應用中的使用壽命。還對多種高導程螺桿和螺桿螺母的材料和規格尺寸進行了大量測試。透過使用我們的免費線上工具,可以精確計算應用的使用壽命。

立即計算使用壽命

螺桿驅動使用壽命計算器

結論


顯然,可以在位置調節中去除油脂潤滑。 drylin® 螺桿技術配合免上油和免保養的螺桿螺母是傳統滾珠螺桿的替代選擇。使用壽命長,多種材料、尺寸規格且可預估使用壽命也是 igus® 易格斯 工程塑膠螺桿螺母的決定性優勢。

在文章底下評論

請填寫您的意見。

在意見被處理之前,您的意見將會由管理員來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