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客製的解決方案:首個 3D 列印的 igus® e-chain 輸送架 – 台灣易格斯部落格-igus Blog Taiwan

量身客製的解決方案:首個 3D 列印的 igus® e-chain 輸送架

Evangeline Lin | 2024 年 3 月 26 日

將即裝即用的能量傳輸保護拖鏈系統快速、安全地安裝到機器上,是 igus® 在開發 readychain® 輸送架時追求的目標。它節省了許多工作流程,大大降低了成本和裝配時間。

在生產中,停機時間的成本很昂貴。因此,對於工具機等製造商來說,系統裝配工作應盡可能快速和高效,這一點非常重要。readychain® 全裝配拖鏈輸送架是一種用於客製拖鏈系統的模組化裝配和運輸輸送架,igus® 已提供該產品十年了。現在,igus® 開發出一種更簡單、更快速、具有潛力的解決方案:第一個 3D 列印的 readychain® p-rack。它可以根據客戶的要求,以毫米級的精度進行調整。僅需 36 小時即可完成列印:readychain® p-rack 使客戶能夠更快地受益於客製化運輸和裝配輸送架的優勢。

沒有最小批量要求的工業化訂製

3D 列印在形狀上提供了幾乎無限的可能性。因此,訂製的應用可以按毫米級精度生產。客戶不僅在設計等專案上提前節省了時間和金錢,而且還避免了後續調整的麻煩和精力。這種最佳安裝方案沒有最小批量要求。對客戶來說,最大的優勢是一切都由我們透過單一供應管道提供,設計和生產都在 igus® 現場進行。我們有自己的設計工程師和 3D 列印部門,這意味著靈活性更高、溝通更快速、生產時間短。

平穩運行的設計使安裝時間減少了 66%

p-rack 不僅製造速度更快,而且比前一代金屬產品還更輕。重量減少高達 80%,節約了資源,使搬運更加輕鬆、更安全。平穩運行的設計使安裝時間減少了 66%。裝配和拆卸完全不需要額外的手動工具就能完成。重量的減輕和模組化設計也節省了體積和運輸成本,增加了投資回報。儘管其結構輕巧,但 3D 列印的框架具有高度彈性。為確保其強度,p-rack 和所有 igus® 產品一樣,在內部實驗室進行了廣泛的測試。p-rack 的另一個特點是,所有配件也可以用玉米澱粉列印。這種材料非常堅固,絕對防銹。它也可以被堆肥或完全重新製造和重複使用。

在文章底下評論

請填寫您的意見。

在意見被處理之前,您的意見將會由管理員來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