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保護進入輸送帶的產品免受損壞嗎? – 台灣易格斯部落格-igus Blog Taiwan

可以保護進入輸送帶的產品免受損壞嗎?

Evangeline Lin | 2023 年 7 月 21 日

人們通常比較關心去優化部件或系統的使用壽命。在包裝和飲料業中,機器的工作頻率特別高,因此部件的使用壽命確實起著重要的作用。但是,延長機器包裝或灌裝產品的使用壽命也同樣重要。最起碼要保護產品免受損壞。在搬運、輸送等過程中,有多種方案可減少刮傷甚至損壞。玻璃飲料瓶的使用壽命受到其外觀損壞程度的限制,這種限制導致玻璃瓶並不能無限次的循環使用。

有什麼簡單的方案可以保護產品?

在產品輸送過程中,如果瓶子經過不同的通道,它們會反覆碰到側面護欄。這些護欄通常由不銹鋼板製成。由於很多瓶子時不時以高速輸送,因此它們可能產生很大的撞擊力。與護欄的撞擊和摩擦會磨損瓶子的外部,甚至可能損壞瓶子。如果輸送表面不平坦,也會發生一樣的問題。包裝盒的輸送也是類似於此情形,它們更加敏感,其精美的外觀很容易受到損壞。

有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案可以防止產品損壞或磨損:iglidur® tribo tape 高性能工程塑膠耐磨片(耐磨膠帶),可以固定在側面護欄上。其特性在於低摩擦係數和低磨損,因此具有很長的使用壽命。保護產品是其最大的優勢。輕微的阻尼特性和光滑的表面可保護產品免受損壞,這樣即使在沒有額外防護的情況下也可以使玻璃瓶的使用壽命提升數倍。

耐磨片如何安裝?

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透過夾緊或螺絲固定等機械定位方式,主要取決於輪廓和支撐面。另一種是使用膠水。耐磨片本身可以選擇帶或者不帶背膠兩種系列。使用帶背膠系列時,只需要撕開背膠面的保護膜,清理支撐面即可固定到位。

我們的耐磨片(耐磨膠帶)應用非常廣泛,易於更換。典型的應用領域:機械工程、物料輸送、夾具製造、組裝技術、醫療設備、食品業等…

了解更多:https://www.igus.com.tw/tribo-tape/sliding-tape

在文章底下評論

請填寫您的意見。

在意見被處理之前,您的意見將會由管理員來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