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個步驟,根據您的應用挑選合適的 dryLin® W 線性滑軌。 – 台灣易格斯部落格-igus Blog Taiwan

5 個步驟,根據您的應用挑選合適的 dryLin® W 線性滑軌。

Evangeline Lin | 2023 年 2 月 17 日

十多年前,您會在許多機台設備上看到傳統的滾珠軸承或 T 型線性滑軌。如今,行程靈活且耐用的 drylin® W 自潤式線性滑軌的問世已經改變了這個規則。drylin® W 自潤式線性滑軌提供雙軌及單軌的規格,在雙軌的部分省去了校正的必要;單軌的部分則提供較多機構設計的彈性。

輕量化、免上油、低成本的直線滑軌取代了傳統用心軸支撐的連座軸承,其中不必要的軸封、連桿機構和潤滑系統都一併被取代。

以下 5 個步驟能幫助您選擇最適合的 drylin® W 自潤式線性滑軌

一. 選擇您要的材質:

1. 滑塊平台

經濟型鋅鋁合金材質/表面硬質陽極處理/316不鏽鋼材質:

經表面硬質陽極處理的鋁合金軌道更適用於高衝擊負載,同時是重量輕並且抗腐蝕的材質。316 不鏽鋼不但能耐腐蝕,在高衝擊負方面的表現更高於鋅質滑塊平台和鋁合金材質。

兩種滑軌滑塊組裝方式:

WW 零組件

採用四顆獨立滑塊鎖固在表面陽極處理的鋁合金平台上,這樣的解決方案提供您最經濟實惠且極高的機構設計靈活度,在四個滑塊的部分,您也可以選擇不同規格的滑塊以及滑塊材質,例如:鋅鋁合金、不鏽鋼。

一體式WWC-xx-xx鋁合金方型滑塊

減少了各個滑塊之間的校正需求,不但能快速運行且易於安裝。兩種滑塊平台皆提供多種規格,長度選擇從 60-250mm。

WW 滑軌滑塊
方型滑軌滑塊:一體式滑塊能夠快速安裝、節省時間。

>> 在高精度的應用方面,我們推薦可調式鋅材質 WJUME 滑塊,您可以按照需求自行調整。
>> WJRM 混合軸承擁有更低的摩擦係數,是低磨耗的最佳選擇,舉例來說:在手動或低移動速的應用上。

2. 滑軌

硬陽處理鋁合金滑軌/316 不鏽鋼滑軌

二. 確認軸承負載能力:

根據您的應用所負載在線性滑軌滑塊上的重量將決定所需要的軸承直徑。舉例來說,drylin® W 自潤式線性滑軌提供的軸承直徑包括 6 mm, 10 mm, 16 mm, 20 mm, 25 mm — 其軸承靜態負載範圍落在 94 到 1,180 公斤之間。

三. 選擇單軌或雙軌系統:

1. 雙軌系統 如果應用上許可,我們建議您使用雙軌系統,這將有效的減少安裝時間並免除了校正的必要。雙軌系統的滑塊依照軸承的直徑提供多種寬度。

2. 單軌系統 若雙軌系統不適用,您可以採用兩支單軌並將其分別安裝在所需的兩端。

雙導軌系統
單軌系統:圓型/方型

因為它們能補償滑軌間的誤差,特別是 drylin® W 自潤式線性滑軌在補償滑軌間的誤差值有優異的表現,更為您節省了大量的安裝時間。

四. 使用易格斯專家系統 & 產品使用壽命計算器:

專家系統產品使用壽命計算器不但能確保您的配置在設備上運行無誤,更能計算出運行時所需的最低驅動力、間隙與預估的磨耗值。我們將提供您所需的產品料號,因此,您可以直接線上詢價、索取樣品甚至透過易格斯 CAD 資料庫免費下載圖檔。

五. 決定您要如何驅動您的系統:

為了在設計端節省時間、零組件的數量並和供應商繁複的討論,可以使用易格斯其中一款 drylin® SLW 螺桿驅動的線性滑台ZLW 齒型皮帶滑台,您可以使用我們的線上配置器來配置您的應用。

我們的 SLW 線性滑台或 ZLW 齒型皮帶滑台是以 drylin® W 系統作為基礎,能使用在多種應用上。若有手動和簡單的定位調整,SLW 標準型線性滑台是合適的選擇。


在文章底下評論

請填寫您的意見。

在意見被處理之前,您的意見將會由管理員來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