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更持久、更安靜 —— iglidur® 工程塑膠自潤襯套在筋膜槍的應用 – 台灣易格斯部落格-igus Blog Taiwan

更快、更持久、更安靜 —— iglidur® 工程塑膠自潤襯套在筋膜槍的應用

Evangeline Lin | 2023 年 2 月 14 日

隨著人們越來越注重健康,日常生活中,人們對自身的健康管理、體重管理也愈來愈重視。在這個環境因素下,筋膜槍彷彿一夜之間成為了紅極一時的產品。從最一開始運動員復健師手中的利器,到健身房中的標準配備,再到長途開車、辦公室久坐的恢復神器,筋膜槍的高頻震動,能有效放鬆筋膜,釋放肌群壓力,迅速緩解運動之後的疲勞。

從結構上來看,筋膜槍實際上是一個小型的曲柄連桿活塞運動結構,其中電池提供能量,馬達提供動力,連桿將旋轉運動轉為直線運動,而導向軸襯套和導向軸則承擔了相應的側向負載。按摩頻率高、力度大、運行持久穩定、低噪音,這是一台筋膜槍最根本的需求。導向軸襯套的好壞,則直接影響到運行噪音、使用壽命和可靠性。

(工作原理和結構)

高速、發熱量大、高負載、多變的使用環境……這些都是導向軸襯套所面臨的問題。

igus® 易格斯工程塑膠自潤軸承能夠完美解決筋膜槍軸套遇到的所有問題:

1. 良好的耐磨性

與普通的 POM/PA 相比,在相同的工況下,igus® 易格斯高性能工程塑膠自潤軸承具有低磨損特性,提高筋膜槍的使用壽命。不同的工程塑膠材料可以滿足不同的需求,從最一開始供運動員使用的醫用肌肉深層按摩儀,到後來健身標配的筋膜槍,再到小巧便攜的口袋式筋膜槍,igus® 易格斯軸襯套總能提供最完美的方案。同時 igus® 易格斯還提供免費的線上使用壽命計算和選型,只要輸入工況,即可快速預估軸承的使用壽命。

2. 低噪音

一般筋膜槍的按摩頭主軸是鋁合金材質,而 iglidur® 工程塑膠則可以實現與鋁合金心軸的完美配合,實現最佳耐磨性能,降低噪音和發熱量。

(不同心軸情況下,摩擦性能比較:iglidur® 自潤軸承材料 vs. 常見塑膠)

3. 無需潤滑油

igus® 易格斯 iglidur® 系列材料,透過改變材料分子排列以及內含固體潤滑劑,實現了免潤滑、免保養,從而避免在筋膜槍高速運行的過程中,將潤滑油沾附到衣服和皮膚上。

iglidur® 材料的微觀結構(染色並放大200倍)

4. 尺寸穩定

iglidur® 自潤軸承材料吸水率低,可以在零下 30℃ 到 250℃ 的工況下正常運行。從悶熱潮濕的東南亞,到冰雪天地的北歐、俄羅斯,再到乾燥酷熱的中東,使用 igus® 易格斯的工程塑膠軸襯套,筋膜槍能夠全天候正常使用。

更快、更持久、更安靜,這是筋膜槍的期望,同樣也是 igus® 易格斯 motion plastic® 動態工程塑膠一貫地承諾。

在文章底下評論

請填寫您的意見。

在意見被處理之前,您的意見將會由管理員來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