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高級 TPE 電纜節省安裝空間並延長使用壽命 – 台灣易格斯部落格-igus Blog Taiwan

使用高級 TPE 電纜節省安裝空間並延長使用壽命

Evangeline Lin | 2022 年 12 月 2 日

每次旅行,最讓人頭疼的莫過於是如何收拾行李。你是否對這種場景感到熟悉:暑假即將結束,你匆忙在飯店整理好行李準備回程。當你努力將行李箱收拾得整整齊齊,卻發現空間已經不夠用了。 奇怪!第一次打包時明明都塞得下,難道是可用空間縮小了嗎?

機械工程缺乏空間

機械和設備工程中也存在類似的現象:可用空間越來越小。機器必須變得更緊湊,同時滿足更高的要求,包括所使用的電線電纜。除了用於溫度感測器和/或制動器的驅動電纜外,匯流排或測量系統還需要額外的電纜。由於機器的設計越來越緊湊,對移動拖鏈中所有電纜的機械要求也越來越高。 設計人員知道只有少量空間可用於填充拖鏈和電線電纜,因此必須採取相應措施。例如,典型的 PUR 伺服電纜 (4G1.5 + (2×1.5)C)C 的外徑介於 11.5 毫米和 13 毫米之間。10xd 到 15xd 的常用彎曲係數導致最佳情況下的最小彎曲半徑為 115mm,最壞情況下的最小彎曲半徑為 195mm。機器的安裝空間必須相應地變小或變大。

使用 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實現最小的彎曲半徑

但是如果空間不夠,或者對動作的要求很高怎麼辦?這正是 igus®推出高級 TPE 電纜的地方。除了與拖鏈匹配的 PVC 和 PUR 外護套材料外,igus®還提供 CF29.D 伺服電纜系列和 CF11.D 測量系統電纜系列,這些電纜配備無鹵 TPE 外護套和相符的絞合和屏蔽概念,彎曲係數僅為 6.8xd。例如,使用組合為 (4G1.5 + (2×1.5)C)C 且外徑為 13mm 的伺服電纜,上例中的 115mm 或 195mm 彎曲半徑可以減小到 85mm。與市場上常見的 PUR 伺服電纜相比,使用 CF29.D 可節省 220 毫米或 230% 的機器空間。這是因為所需空間是拖鏈半徑的兩倍加上相應的拖鏈高度。

適用於狹小安裝空間的高級電纜

最簡單的方法是您只需為下次旅行購買更大的行李箱即可解決空間問題。但在機械和設備工程中,這顯然不是替代方案,因為更緊湊的機器將成為趨勢。因此,chainflex® 的高級 TPE 電纜是解決驅動技術中空間問題的理想解決方案, 且可實現最小的彎曲半徑和長使用壽命。

嘗試在此處計算和比較應用的使用壽命。 或者直接聯繫 igus® 易格斯專家,我們很樂意幫助您找到合適的電纜。

在文章底下評論

請填寫您的意見。

在意見被處理之前,您的意見將會由管理員來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