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規劃您的專屬拖鏈 – 台灣易格斯部落格-igus Blog Taiwan

完美規劃您的專屬拖鏈

Evangeline Lin | 2022 年 8 月 29 日

使用零配件與否對保護拖鏈的表現有很大的影響。對一位RD工程師而言,規劃一條最佳的保護鏈條在設計的過程中至關重要。拖鏈的規格非常多,一旦您決定好拖鏈的規格,下一步就是:選擇配件。下列是需要考量的拖鏈零配件介紹。

 igus® 提供一系列拖鏈的配件,例如去應力配件和內部分隔板等等。

Strain relief 去應力配件

去應力配件在拖鏈系統中重要程度與它的能見度相當,它的作用是將電纜線適當的定位在拖鏈內部。去應力配件如果使用合宜,能保護電纜線和空壓油管避免損壞並達到延長運行壽命的效果。

Chainfix clamps 管夾

管夾在 e-chain® 能量保護拖鏈中扮演為管線減壓和固定長度的角色,可搭配 igus® KMA 固定座使用。

Tie-wrap clamps 梳狀板

使用梳狀板時,電纜線透過束線帶固定在齒狀結構上,而梳狀板不須任何螺絲就能固定在固定座上。

Strain relief blocks 卡扣式管夾

卡扣式管夾是專為外徑 4.3~14mm 的電線所設計的模組化配件,它能省去螺絲和工具所耗費的安裝時間。

Guide Troughs 導槽

導槽是專為長行程所開發的零配件(一般在6公尺以上),目的在確保拖鏈能平穩運行並降低摩擦。igus® 提供可調整寬度的導槽,可在拖鏈與導槽間保持一定的運行間隙。igus® 提供三款不同型式的導槽:

Aluminum “Super Trough” 鋁製超級導槽

鋁製超級導槽不但經濟實惠且容易安裝。其低噪音和抗腐蝕的特色讓它在幾乎所有領域中都適用。鋁製超級導槽有內嵌入的側邊耐磨條,能在拖鏈高速運行時降低鏈身的磨耗,導槽透過固定座、夾緊塊、連接元件固定。另外,鋁製超級導槽能選配額外側邊支撐升級為高負載應用導槽。

Steel Guide Troughs 鋼製導槽

鋼製導槽是專為重工業設計,在高負載的應用中較為常見。導槽寬度仍可依拖鏈寬度調整。導槽固定座可依高度作調整,關節連接處也可依不同應用作彈性調整。導槽材質則提供鍍鋅鋼和不銹鋼的選擇。

Support Tray 支撐底盤

支撐底盤的作用在於支撐拖鏈下端運行處,這套系統能快速的安裝在您的設備上。

Mounting Brackets 固定座

固定座在拖鏈系統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它的作用是將拖鏈固定在設備上。igus® 提供兩種固定座:工程塑膠與鋼製接頭或能快速安裝的 KMA 版本。

PMA corrugated tubing PMA軟管

PMA 保護軟管常見於電纜線需作柔性運動的應用中。igus® 的 PMA 軟管在設備廠、自動化產業、工業工程到高溫環境、高速運行的化學廠或高循環次數的機器人產業中都有使用。

在文章底下評論

請填寫您的意見。

在意見被處理之前,您的意見將會由管理員來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