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髒汙,不油你手。還你乾淨雙手! – 台灣易格斯部落格-igus Blog Taiwan

告別髒汙,不油你手。還你乾淨雙手!

Evangeline Lin | 2022 年 5 月 19 日

滾動或滑動:免維護和免潤滑是關鍵因素

你可能從小孩身上發現這一點:享受美味薯條的同時,常常沾得手指油油的。衣服佈滿油漬,是常有的事……沒有人喜歡油膩,沒有人喜歡衣服上的油漬。如果您使用滾珠軸承、齒輪或直線導軌等機械元件,這種污染是無法避免的,對吧?

事實是,金屬之間的所有運動都必須帶有塗層。如果沒有定期反覆上油,機器設備將可能發生故障。

潤滑劑確保了金屬軸承的功能,但在許多應用中也可能具有極大的破壞性。顯而易見,操作人員的雙手總是沾滿油污,但對於其他產業應用呢?在食品或藥品的生產和包裝中,無塵室中高度敏感的芯片生產或在醫療技術和造紙工業中,使用潤滑油將會造成污染,對生態環境造成不利影響。 由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的乾式科技自潤軸承可以解決這些問題。igus® 易格斯iglidur® 自潤軸承在加工過程中已經嵌入固體潤滑劑,完全不需要反覆上油保養,因此更加乾淨、衛生。

放大 200 倍,染色後的自潤式軸承含有固體潤滑劑 / 用於免上油線性技術的應用

如果沒有技術限制或對精度和剛性的高要求,採取 igus® 易格斯免上油、免保養、自潤滑解決方案有助於確保不會有不必要的潤滑油,同時,也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僅僅一公升的潤滑油將會汙染1,000,000 公升的飲用水!(*來源:Source: Federal Ministry for the Environment, Nature Conservation, Nuclear Safety and Consumer Protection)

無需上油保養對你來說有多重要? 你看重什麼?歡迎與我們分享你的論點和想法……

在文章底下評論

請填寫您的意見。

在意見被處理之前,您的意見將會由管理員來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