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要進行全面且廣泛的測試? – 台灣易格斯部落格-igus Blog Taiwan

為什麼我們要進行全面且廣泛的測試?

Evangeline Lin | 2021 年 11 月 26 日

這是一個重要的問題。因為測試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金錢。每個電纜製造商不是都有都必須執行的標準測試嗎?測試標準能帶給我們什麼資訊?作為客戶,您可以從中獲得什麼優勢?我們將在今天的文章中回答所有這些問題。

適合您應用的電線電纜

首先,讓我們看看電纜在機器中的重要性。從商業角度來看,電纜被歸類為 C 類部件。在客戶的心目中,他們通常在複雜的機器中扮演次要角色。例如:Port of Hamburg 一台大型起重機中的馬達負責裝卸大型貨櫃船,當突然出現問題,意外的電纜故障使得C類部件突然變得更加重要。現在它必須對人員受傷或機器損壞負責,並且意味著停機將造成高額成本。因此,為您的應用和電纜上的預期應力選擇合適的電纜非常重要。

我們想知道我們的產品能做什麼。我們的客戶有權獲得明確的聲明。

已有很多標準測試——它們還不足夠嗎?

在製造過程中,針對電纜的電氣特性進行測試。畢竟,您希望能夠在不觸電的情況下觸摸電線。所有電線電纜還經過所謂的標準測試,以確定它們是否能夠承受機械應力。這方面的標準區分了靈活鋪設的電纜和永久安裝的電纜。我們在這裡特別關注柔性電纜,因為從理論上講,拖鏈的電纜也是靈活鋪設的。但拖鏈電纜沒有標準測試。如果我們查看這些電纜的相關測試,我們會發現將電纜的交替彎曲阻力標準化的“彎曲測試”與實際拖鏈應用無關。待測試的電纜僅在標準化條件下透過滾輪引導。如果電纜能夠承受一定數量的衝程——即在滾輪上的運動——且具有定義的半徑(= 電纜彎曲半徑),則電纜通過測試。

為什麼標準測試對我們來說是不夠的?

思考一下您的應用,它涉及在拖鏈中引導的電線電纜。工具機上的銑床,這涉及對磨損行為、拉伸和剪應力以及由於彎曲半徑而導致的重複負載的等完全不同的要求。標準測試沒有考慮到這一點。

igus® 易格斯測試實驗室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決定在標準測試之外,以實際條件,在拖鏈中測試我們的 chainflex® 耐彎曲電線電纜。因此,我們在chainflex® 耐彎曲電線電纜測試實驗室中為相關運動(長行程、短行程等)安裝拖鏈,並相應地移動它。我們測量電纜參數。在所有這些測試中,我們努力保持質量水平不變,並為您提供有關拖鏈中電纜耐用性的具體聲明。

全球最大的動態應用電纜測試實驗室:https://www.igus.com.tw/info/unharnessed-cables-tests-overview

在文章底下評論

請填寫您的意見。

在意見被處理之前,您的意見將會由管理員來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