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拖鏈的耐用電線電纜。為什麼 igus® 易格斯要生產電線電纜? – 台灣易格斯部落格-igus Blog Taiwan

用於拖鏈的耐用電線電纜。為什麼 igus® 易格斯要生產電線電纜?

Evangeline Lin | 2021 年 11 月 25 日

對於像 igus® 這樣的工程塑膠公司如何開發用於拖鏈的耐用電纜?當 igus® 於 1971 年推出第一條工程塑膠拖鏈時,許多客戶對新能源供應概念充滿熱情,並希望對其系統進行改造。

工程塑膠拖鏈的優點?

在談論工程塑膠拖鏈的優點之前,我們可以透過比較其他系統來解釋:

Steel energy chains 鋼製拖鏈

鋼製拖鏈的重量通常比工程塑膠拖鏈還要重,這意味著更高的能源消耗。與工程塑膠拖鏈相比,大量螺栓連接的結構使得鋼製拖鏈的組裝工作量相當繁瑣。鋼鏈也比類似的工程塑膠拖鏈貴,而且鋼鏈不耐腐蝕。

Cable drums 電纜捲筒

電纜捲筒的缺點是一次只能引導一條電纜。長度和捲繞速度受到嚴格限制。如果要與電纜捲筒一起使用,某些類型的電纜(匯流排、馬達或介質,例如空氣)需要特殊設計。由於缺乏現貨供應的電纜。製造成本非常高,靈活性低。 最大的缺點是透過滑環將信號從旋轉運動傳輸到直線運動,需要大量維護。

Festooning 電纜懸吊系統(懸掛式電纜)

在電纜懸吊系統中,電纜以長達 2m 的弧線下垂,具體取決於行程距離。這不僅降低了可用高度,在室外區域(例如港口的起重機、天車)也極易受到風的影響。 與拖鏈相比,一個特別明顯的缺點是所需的電纜長度。移動距離為 100m 的拖鏈中的 e-chain cables 僅約 55-60m 長,而 festooning cables 則為 130-150m 長。 因此,電纜和銅價成本比拖鏈解決方案高出數倍。

Busbar system 電軌系統

電軌供電系統無法傳輸多種介質,例如氣動或液體。 與拖鏈相比,數據/匯流排信號的傳輸也需要更多的額外工作。 導電軌也需要大量保養,因為必須定期更換集電器上的碳刷。

e-chain® 拖鏈系統 (能量傳輸保護拖鏈) 優勢一覽:

  • 易於清潔,幾乎沒有磨損
  • 安靜、免潤滑且易於安裝
  • 可實現長行程移動
  • 在單個系統中引導能源、數據、FOC、石油和空氣
  • 光滑的輪廓,對電線電纜友善
  • 輕量化、模組化、堅固、安靜、易於開啟

當我們的拖鏈客戶於 1988 年,在 igus® 拖鏈中安裝高度靈活的電纜時,在電纜運行一段時間後,另一個問題出現了。電纜無法承受拖鏈中的新移動形式,導致了螺旋效應、破損的外護套和芯線等損壞,他們無法承受長時間的運動。這些電纜故障通常會導致機器和系統停機。因此,易格斯開發人員面臨著新挑戰:為拖鏈製造耐用的電纜。 因此,igus® 決定開發和測試專門適用於動態移動的電線電纜系列。

chainflex ® 耐彎曲電纜的誕生

這需要大量的開發、實驗和測試。詳細評估哪些因素對電線電纜是重要的,以及它們必須具有哪些特性才能確保較長的使用壽命。在 1988 年推出第一條 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 CF1 之後,igus® 的電纜產品組合逐年增長。密集的測試和與客戶的密切合作使我們能夠不斷擴展各種電纜系列。

今天,igus® 提供了廣泛的電線電纜產品組合,專門用於拖鏈應用,擁有超過 1,350 種電纜類型。常備庫存可現貨供應,我們為拖鏈中的幾乎所有移動應用提供最佳電纜。

 CF1 第一款 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

這是否解決了所有問題? 當時確實如此,但企業與客戶仍在不斷發展。 因此,我們也繼續發展並適應新的苛刻要求(例如無塵室或非常小的彎曲半徑)。

在文章底下評論

請填寫您的意見。

在意見被處理之前,您的意見將會由管理員來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