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髒汙的 igus® 易格斯線性滑軌在跳遠比賽中顯示成績 – 台灣易格斯部落格-igus Blog Taiwan

耐髒汙的 igus® 易格斯線性滑軌在跳遠比賽中顯示成績

Evangeline Lin | 2021 年 7 月 29 日

免保養的 drylin® 線性滑軌使鐳射器能夠滑動,確保在體育場內快速顯示成績。

為了讓體育場觀眾可以在跳遠比賽期間看到選手們跳了多遠,主辦單位採用雷射技術在沙坑中投射線條。其中之一是 Golden Fly Sports GmbH 及其「PrimeLine 系統」。開發人員設定了最高標準:所有部件必須堅固耐用,最重要的是防砂,同時要重量輕。為此,他們選擇了 igus® 易格斯的免上油且免保養的 drylin® 線性滑軌

田徑運動的結果可能會讓觀眾感到困惑。足球場上的進球讓人一目了然,但跳遠比賽中的跳遠選手是否創造了新紀錄,人們並不能一下子看出來。虛擬線條可以讓電視觀眾瞭解比賽情況,但現場觀眾卻看不到這些線條。為此,Armin Margreiter 為他的認證移動田徑系統設計了一個新的解決方案。奧地利跳遠運動員的前國家隊教練與雷射投影專家 MediaLas 一起開發了一個系統,可以在沙坑中投影最遠的跳遠距離。它由三個雷射二極體組成,它們瞄準沙坑並在陽光下產生光線。為了移動雷射二極體,開發人員需要一個可以在 3 到 12 公尺範圍內運動的驅動單元。該系統也應易於運輸,因此他們決定使用 igus® 易格斯的免上油且免保養的 drylin® 線性滑軌,雷射器在該系統上移動,它由輕量化高性能工程塑膠和鋁製部件組成,非常易於運輸和安裝。

iglidur® J200 乾式軸承無懼沙子和高溫

跳遠者在落地時會踢出很多沙子,這些沙子落在周圍區域,甚至是直線導向系統上。通常用作潤滑劑的油和油脂會沾黏這些污垢並失去其潤滑性。因此,線性滑軌的滑塊採用了 igus® 易格斯iglidur® J200 自潤軸承製成的免上油、高性能工程塑膠軸襯套。軸承保持乾式運行,不會有沙子沾黏在軸承上,軸承不會因此受到影響。根據國際田徑聯合會的要求,低摩擦係數可實現精確定位。鋁製導軌和 軸襯套均無需保養且耐腐蝕,使用壽命長。因此,即使在長時間的比賽中,它們也可以持續使用。Armin Margreiter 對 igus® 易格斯產品的實力印象深刻:「 igus® 易格斯的直線導向裝置已經在我的系統上使用了多年,仍然沒有出現任何問題。」




乾式軸承 iglidur® J200 材質在低負載下也能有出色的耐磨耗表現。

在文章底下評論

請填寫您的意見。

在意見被處理之前,您的意見將會由管理員來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