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驅動力和摩擦力的 drylin® WJRM 混合軸承(複合式軸承) – 台灣易格斯部落格-igus Blog Taiwan

降低驅動力和摩擦力的 drylin® WJRM 混合軸承(複合式軸承)

Evangeline Lin | 2021 年 5 月 6 日

igus® 易格斯 DryLin® WJRM 是一種經濟實惠的免上油線性滑塊,滾動和滑動的結合得以易於移動,其設計的目的是要達到 (1) 減少軸承摩擦力;(2) 降低驅動力;(3) 不受2比1法則限制。

drylin® WJRM – 機台滑門的最佳利器

舉例來說,一面必須每天手動操作的重達 45 公斤的拉門。移動這道門的最小驅動力約為 11 公斤 (估計摩擦係數為0.20~0.25 扣除錯位因素),但是對於操作人員每天不斷的重複開啟,11 公斤實在有些吃力。我們的混合軸承能將摩擦係數降低到 0.05。

耐磨片由 iglidur® 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

DryLin® WJRM能同時作到滾動與滑動的結合。只要將這個系統定位,同樣 45 公斤的拉門只要 2公斤的力量即可推動,這讓每天要開關的拉門更容易操作,獲得平穩、低噪音的優勢。比起滾針螺母或滾珠型線軌,為您省下許多成本。此外,我們建議在拉門上方使用兩顆 WJRM 混合軸承,下方示意圖則使用標準 dryLin® 滑動軸承作為引導作用。

DryLin® WJRM 的應用包括門應用(工具機拉門、機器門、安全門)、控制面板、太空艙座椅、實驗室設備、家俱和低負載、抗髒汙、乾式運行和成本考量為首要條件時。WJRM 是適用性極廣的解決方案。了解更多資訊: https://www.igus.com.tw/info/linear-guides-drylin-w-overview

DryLin® WJRM 混合軸承的設計宗旨是要降低驅動力和軸承摩擦力,擁有多種型號、款式可供選擇。完全免潤滑、免保養、高耐磨、抗屑效果佳。立即購買:https://www.igus.com.tw/drylin/w-profile-guide-pillow-block

在文章底下評論

請填寫您的意見。

在意見被處理之前,您的意見將會由管理員來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