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產業的材料創新 – iglidur® 工程塑膠製成的鋼琴琴槌 – 台灣易格斯部落格-igus Blog Taiwan

音樂產業的材料創新 – iglidur® 工程塑膠製成的鋼琴琴槌

Evangeline Lin | 2021 年 2 月 18 日

igus® 易格斯的幫助下,鋼琴製造商迎來了新的樂章!

音樂領域中,我們的 3D 列印在樂器配件需求上持續增長,我們很高興找到適合特殊需求的解決方案。透過使用 3D 列印快速製造低磨損、經久耐用的工程塑膠零組件,我們可以滿足客製化的要求,例如 Phoenix Pianos 製造的三角鋼琴。

Phoenix Pianos 三角鋼琴內部的 igus® 工程塑膠零件

自從 1876 年 Steinway 施坦威鋼琴創立以來,三角鋼琴的基本設計幾乎沒有改變過。在 19 世紀,思想迅速興起,而基本概念直到 20 世紀,到了今天,也從未改變。

在三角鋼琴上,用琴槌敲打琴弦,將發出聲音。它們通常由木材組成,或更確切地說,由角樹製成,並且隨著時間的流逝會失去精度,這意味著它們必須定期維護。 除此之外,木材在膨脹和變硬時對高濕度和高溫敏感,如果琴槌不能精確地敲擊琴弦,則會產生不想要的音調。另外,持續生產相同的木材非常困難,這就是為什麼這種材料迫切需要創新和提高效率的原因。

工程師 Richard Dain 認為是時候從根本上改善三角鋼琴的技術。戴恩(Dain)今年 94 歲,他帶領 Phoenix Pianos 鋼琴公司並擁有許多輝煌的經歷,他最喜歡的休閒嗜好之一是作為一名業餘鋼琴家享受彈鋼琴的過程,這使他成為該領域的專家。

Richard Dain – Phoenix Pianos 的創辦人

他一直在尋找滿足要求的創新材料,最後找到了以高性能工程塑膠聞名的 igus® 易格斯。小批量製造工程塑膠零件不再是問題。透過 3D 列印工程塑膠零件,可以非常快速地獲得合適的 iglidur® 材料

igus® 易格斯一起開發了“ D3D 琴槌系統”,它具有傳統系統的所有優點。因為多餘的保養已經成為過去。從木材更換到工程塑膠,降低了對水分和溫度的敏感性。象牙色的組件也非常類似於原始材料,並且與設計概念完美匹配。

iglidur® 工程塑膠製成的三角鋼琴琴錘

已經演奏過 D3D 三角鋼琴的鋼琴家表示:如今,可以用更少的力氣獲得更大的音樂活力,並顯著增加與三角鋼琴的連接,而且控制樂器的感覺大大增強了。從傳統木材到 3D 列印的轉變非常成功!

iglidur® 工程塑膠自潤軸承 製成的零件也可以在其他樂器中找到。想要在動態部件中具有良好的摩擦係數,igus® 易格斯 的高性能工程塑膠是正確的選擇。igus® 易格斯3D 列印可為單個零件、原型或小批量產品提供解決方案。借助我們的線上工具(例如 3D 列印服務),您可以簡單地上傳零組件的 CAD 檔、確定材料並快速下單。

在此嘗試我們的 3D 列印線上服務

您對某些零組件以及我們 3D 列印產品有任何疑問嗎?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與您一起找到理想的解決方案!

在文章底下評論

請填寫您的意見。

在意見被處理之前,您的意見將會由管理員來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