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太網路線如何選?哪條乙太網路線最適合我? – 台灣易格斯部落格-igus Blog Taiwan

乙太網路線如何選?哪條乙太網路線最適合我?

James Wang | 2020 年 3 月 20 日

在規劃機台時選擇哪條乙太網路線似乎不是一個重要的議題,但選擇正確的以太網路線(乙太網路電纜)也比您想像的還要重要。如果選到不合適的電纜,則數據將無法正確地傳輸,從而導致機器故障。在本文中,我們將向您介紹不同類型的以太網路線(乙太網路電纜),您只需要根據適合自己的情況來選擇最佳以太網電纜即可。

工業以太網路線是明日數位化工廠的下一步。研究指出,匯流排電纜(總線)的世界處於停滯狀態,以太網路線材的使用數量正在增加-以兩位數的增長。亞洲現在就是屬於這種情況,歐洲也越來越多,使用這決定使用CC link IE技術(IE =Industrial Ethernet工業以太網路線)。
這些系統可在生產設備的各個級別(從最高控制級別到製造級別)提供數據交換。
Ethernet cables

工業應用的乙太網路線材總類

基本上,市面上有8種乙太網路電纜的總類。然而,對於工業應用的乙太網路線材,我們重點擺放在最後的三種總類,它們分別是 CAT1 (0.4MHz): 電話通訊, CAT2 (4MHz): ISDN 或 終端系統,CAT3 (16MHz): 電話通訊 / ISDN 10BASE-T 或 100BASE-T4, CAT4 (20MHz): 符記環狀(Token Ring)。

接下來,要介紹工業用電線電纜的總類和他們的推薦應用:

CAT5, CAT5e (最高可達 100MHz):

現今,CAT5 是主要使用的類型。它的最高傳輸速度為 100Mbps, ,相當於 Class D 等級。

CAT6, CAT6a (最高可達 500MHz):

CAT6 在100m可達到最高傳輸速度為 1Gbps 或 在55m 可達 10Gbps,相當於 Class E 等級。

CAT7 (可達 1000MHz):

CAT7 在100m條件下傳輸速度可達 10Gbps . 除此之外,CAT7 電線電纜具有更強的抗電干擾的表現,相當於 Class F 等級。

CAT8, CAT8.1, CAT8.2 (可達 2000MHz):

CAT8 傳輸速度可達到 25Gbps 或在30m的條件下達到 40Gbps ,相當於 Class G 等級。

igus® 易格斯提供專為在拖鏈中使用的電線電纜。CAT 電線電纜皆在拖鏈中經過數百萬次的測試,並且可以使用在高速及高加速度的應用上。耐彎曲電線電纜chainflex® 的種類有 PVC外皮、PUR外皮及TPE外皮的電線電纜。所有 chainflex® 耐彎曲電線電纜都有經過認證,像是 UL, CSA, NFPA-79-2012, EAC, CTP, EtherCAT, CC-Link IE Field 及 Profinet.

我如何找到合適我應用的線材(電線電纜)?

使用下列表格,您可以為您的應用找到合適的電線電纜 – 根據速度和傳輸的值,還有在拖鏈中的彎曲半徑大小。

如何選擇正確的電線電纜

即裝即用的預裝配電線電纜和經測試的電線電纜都可以從我們的目錄中找到,無最小米數的訂購量,1米即可起訂,按照您的需求長度,免費裁切。


線材加工的優勢在哪?含組裝接頭的電線電纜的好處有什麼?

電線電纜含加工的 readycable® 全裝配電線電纜可滿足即裝即用的需求,讓您不需要額外找線材加工廠,採購額外的接頭,處理複雜的腳位圖等等…

您的優勢:

  • 在所有的加工線材 readycable® 預裝配電線電纜和 readychain® 全裝配拖鏈有清楚明瞭的規格料號標示
  • 電線電纜享有36個月保固
  • 100% 測試 – 在業界中最大的測試實驗室,占地2,750m²

瀏覽我們 readycable® 線上商店 並且找到合適的乙太網路電纜。

或者使用我們的預裝配電線電纜的產品選型系統 readycable® product finder.

在文章底下評論

請填寫您的意見。

在意見被處理之前,您的意見將會由管理員來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