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潤式軸承如何在汽車產業中降低噪音/BSR異音 (嗡嗡聲、吱吱聲及嘎嘎聲)? – 台灣易格斯部落格-igus Blog Taiwan

自潤式軸承如何在汽車產業中降低噪音/BSR異音 (嗡嗡聲、吱吱聲及嘎嘎聲)?

James Wang | 2020 年 3 月 20 日

Dieses Bild hat ein leeres Alt-Attribut. Der Dateiname ist BSR2.jpg

什麼是BSR異音(Buzz, Squeak and Rattle)?
註:所謂機械發生的異音及怪聲(嗡嗡聲、吱吱聲及嘎嘎聲)?

BSR 異音是指有汽機車的零件和組件所產生的噪音。BSR異音測試,同時也稱為噪音測試,是一種在汽機車產業中透過聲學測量這些噪音的方式。

模擬具同樣振動的現實情況,然後測量噪聲值。在車輛和零件開發的工程師所面臨的技術挑戰是找出“嘈雜”的零件聲音來源,並儘可能使用更安靜的解決方案來代替它們。

在這種情況下,OEM的期望正在不斷的提高。在諸如油電動力或馬達的替代驅動器的情況下,減小了驅動器的噪聲,因此,車輛內部的噪聲被大聲的內燃機所掩蓋的程度較小。同時,它在汽車內部變得越來越安靜。

Dieses Bild hat ein leeres Alt-Attribut. Der Dateiname ist BSR-1.jpg

iglidur® 乾式軸承如何降低噪音?

在零組件互相接觸的地方(即發生摩擦的地方)總是會產生噪音。使用易格斯經過摩擦學優化的耐磨工程塑膠(高性能聚合物),透過極低的摩擦係數,讓您擁有安靜的應用作動。無論是在車輛座椅,鉸鏈還是各式轉點中,我們的iglidur®乾式軸承在車輛內部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 工程塑膠(複合材料)的特徵與金屬不同非常不同,它具有阻尼作用。在涉及劇烈振動應力的應用中,使用塑膠軸承有助於減少汽機車內部的噪音。 igus®開發的材料範圍包括具有特別良好的阻尼性能的材料。

可在此找到為何您應該在汽車中使用 iglidur® 的原因 https://www.igus.com.tw/info/industries-automotive-industry

PS: 不論是乾式軸承(軸襯套), 魚眼軸承(端桿軸承), 直線軸承, 線性滑軌, 特殊軸承, 齒輪或客製化的零件, 我們的 iglidur® Designer 都可以幫您做到。

立即索取免費汽車產業相關樣品並快速獲得報價!

在文章底下評論

請填寫您的意見。

在意見被處理之前,您的意見將會由管理員來保管。